使用者的聲音 05.31.2019

順天堂大學醫學部教授 小林弘幸

小林弘幸

順天堂大學醫學部教授/日本體育協會公認選手醫師

 

「讓使用者有意識維持正確姿勢的椅子」

因為血液循環變好,代謝提高,可以讓自律神經的作用得以提升

讓自律神經紊亂的一大因素就是「壓力」,特別是當人感到「痛、悶」時就更容易感覺到壓力。對於長時間坐著的現代人而言,不良的坐姿會造成腰痛、讓身體持續感到不適、因此特別容易感覺到壓力。要解除壓力,維持正確的坐姿是一大重點。

「愛悠椅」不僅坐著就可以維持正確的姿勢,還能讓使用者有意識去調整身體的正確位置。使用「愛悠椅」之後再坐其他的椅子,仍舊可以有意識的挺立骨盆,因此「愛悠椅」是一張可以讓使用者調整正確坐姿的椅子。

腰痛需要根本的治療,但培養良好習慣不讓姿勢繼續惡化也是很重要 。以我本人為例:當我在日常的診療與會議期間,因長期坐定的生活方式,開始有慢性腰痛的困擾;當我開始使用「愛悠椅」,培養良好坐姿後,姿勢就不再惡化,坐著就能減輕身體壓力。

除此之外,腸道功能的活躍也與「姿勢」有很大的關聯。

不良的姿勢會造成腸道及骨盆內臟器低垂而運作不佳。然而,調整正確姿勢,讓腸子回歸正常位置,使腹壓在正常範圍內,改善血液循環,促進腸道蠕動,因此可以改善食欲不振、消化不良、便秘等症狀。

維持正確姿勢就是活用身體原有的機能。因此讓身上的壓力解除,就能改善自律神經的紊亂,對於長時間坐定工作的使用者,更應該意識到維持正確姿勢的重要性。